2022年06月23日
第06版:健康与卫生 PDF版

在抗疫一线绽放芳华

本报讯 (记者 史书杰 ) “快、快,快来帮忙,有人晕倒了……”6月17日16时许,沈丘县高速路口疫情防控卡点,一名执勤医护人员突发晕厥,同事们赶紧对她实施抢救,帮她摘掉面罩、口罩,解开隔离衣,量血压,用矿泉水降温,拨打120急救电话……在同事们的救助下,这名医护人员慢慢恢复意识。后经救护车转入沈丘县人民医院抢救,目前已无大碍。

晕倒的医护人员名叫高源,是沈丘县人民医院内分泌科的一名护士,6月1日被抽调至高速路口执勤。当天烈日当空,骄阳似火,最高温度更是达到了40摄氏度。“近期温度骤增,加上穿着隔离衣,又长时间站立,突然感觉心头一阵发慌。”回想起晕倒前的情况,高源哽咽着说:“是我给大家添麻烦了。”她平淡而朴实的话语,触动了在场的所有人。

陪同高源就医的工作人员表示:“上救护车前,她还在说没有人替班怎么办,不能影响工作,这种敬业精神让人泪目。”

和高源一样在高速路口执勤的医务人员还有很多,他们任劳任怨,冬天迎着风雪,夏天顶着烈日,没有人退缩,没有人喊累,24小时坚守在县域防疫第一道关口。他们用坚守换来万家幸福,在抗疫一线绽放芳华。

2022-06-23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70295.html 1 在抗疫一线绽放芳华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