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3日
第06版:健康与卫生 PDF版

2022 年暑期烧烫伤(疤痕)患儿筛查救助活动启动

本报讯 (记者 史书杰) “一次意外,终身伤害。”烧烫伤(疤痕)患儿除了面临可能伴随终身的治疗外,还可能面临来自社会的有色眼光,导致这些“折翼天使”受到身体和心理的双重折磨。

近日,记者从周口港区医院(周口烧伤医院)获悉,为让这些“折翼天使”早日康复,回归社会,该院开展2022 年暑期烧烫伤(疤痕)患儿筛查救助活动。筛查时间从即日起至2022 年8 月31 日结束。

因疫情防控,今年的筛查活动取消线下报名,采取“线上报名+ 预约”的方式进行。

此次筛查及救助目标是符合条件的0~18 岁困境烧烫伤(疤痕)儿童(含流动或留守儿童),分阶段、分批次进行资助救治。筛查地区覆盖全国,以河南省与周口市为筛查重点。

救助具体内容:对符合要求的特困烧烫伤患儿,以及特重或特困疤痕患儿,提供紧急救助资金,帮助申请全程免费救助(以最终审核通过结果为准);需手术的烧烫伤或疤痕患儿,每位提供5000~30000元基金救助(共50 名),不符合上述条件的疤痕患儿,提供门诊激光治疗救助减免(治疗费减免50%)。

报名电话:13526247119(微信同号)13838657556 (微信同号)

2022-06-23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70294.html 1 2022 年暑期烧烫伤(疤痕)患儿筛查救助活动启动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