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3日
第06版:健康与卫生 PDF版

周口淮海医院

优质服务暖人心患者感激送锦旗

本报讯 (记者 史书杰) 日前,一名患者将写有“妙手回春 华佗再世”的锦旗送到周口淮海医院,感谢该院医护人员对其的精心救治。

据了解,患者是淮阳区四通镇陈老家行政村人,骑电动车行驶时,被一辆电动三轮车挂倒,左腿着地,随即出现左小腿麻木无力、左足和左足趾不能背伸等症状,被送到当地医院就诊后病情未好转。随后,被送往周口淮海医院行肌电检查,以“左侧腓总神经损伤”收入该院。

患者入院后,该院康复医学科主任王亚珂和医生张晓慧为患者进行全面检查和评估。综合考虑下,选择保守治疗,并安排患者卧床休息,给予患肢制动及营养神经等对症支持药物。“腓总神经损伤在临床上是常见的周围神经损伤性疾病,但是损伤性质、程度及治疗时机均可以影响患者的预后。完全性损伤恢复几率较小,不完全性损伤经过正规康复治疗,功能可以得到一定改善,但此类疾病通常恢复较慢。”王亚珂说。

住院期间,医生又给予患肢消肿止痛,减轻神经水肿,加上适当的康复训练,患者恢复得很快。

“在我住院期间,医生护士尽职尽责,热情服务的态度让我很感动,责任心都很强,做事耐心又细致,现在我的腿恢复得很好,为了表示感谢,特意制作了一面锦旗略表心意。”患者表示。

一面面锦旗的背后,是一位位患者的康复故事,更是对医护人员的肯定和鼓舞。该院负责人表示,医院将充分发挥专科优势, 用精湛的医疗技术、优质的服务质量、良好的医德医风服务豫东南患者。

2022-06-23 周口淮海医院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70298.html 1 优质服务暖人心患者感激送锦旗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