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4日
第04版:项城新闻 PDF版

赵丹主持召开四大班子联席会议并讲话

咬定目标抢抓机遇 坚决实现六月底“双过半”目标

本报讯 (记者 张志新) 6月20日,项城市委书记赵丹主持召开四大班子联席会议并讲话。她强调,要咬定目标抢抓机遇,加强领导强化督查,盘活资源做大增量,强化经济运行调度,坚决实现六月底“双过半”目标。市长李飞,市领导张晓伟、刘体峰、侯自峰、刘娟、徐兴东、王拥军、张爱玲、娄二朋、张建威等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6月7日和6月15日对4个指挥部项目督导存在的问题解决情况和4个指挥部6月份新开工项目情况的汇报;听取了十项重点工作和落实周口市委书记张建慧调研指示精神情况的汇报。

赵丹强调,要咬定目标,抢抓机遇,围绕省、周口市目标,努力补齐短板,全力超过全省平均水平。要抢抓专项债机遇,处级干部和市直部门“一把手”要谋划到位,把专项债争取到位。要抢抓国家政策机遇,处级干部和各个部门要增强敏感性,把原定项目提早开工,形成实物工作量。要抢抓全省创新驱动机遇,结合项城实际,积极与省里进行对接,做好前期沟通准备工作,力争使项城生物医药产业园在今年有大的突破,想方设法把生物医药产业基地做大做强。各部门要对相关项目提前考虑谋划,在思想上有清醒认识,做到抢先一步、快出一招。

要加强领导力量,加强督促检查。要把4个指挥部的所有重点项目明确到处级领导、明确到责任部门,进一步落实责任部门的直接责任和领导的主要责任。要做到每一个工业项目、城建项目、农业项目和社会事业项目都有处级干部牵头,四大班子领导要带头,齐抓共管,统筹解决问题。“两办”督查室要对重点项目、重点工作开展专项督查,做到一周一通报。

要解决问题,加快进度。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用好项目周例会制度。项目责任单位要对项目中存在的问题及时汇报、及时解决,抓紧往前推进。

要盘活资源,做大增量。4个指挥部要列出各自现有可利用的资源,加大盘活力度,通过盘活现有资源做大存量。要通过减免租金,让企业能够尽快投产。要把工作做细,通过盘活整合资源,使一些项目轻资产入驻,加快投产,迅速做大增量。

要深化“万人助万企”活动,做大存量。对中小企业和困难企业做好信贷方面的支持,做到送政策到企业。

要以结果论英雄,强化经济运行调度。要抓好经济运行调度,确保一周一调度。要确保责任压实到部门,压实到各镇、街道,确保经济运行和项目建设提速提质。要落实好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和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树牢“项目为王、谋划为先、招商为要、落地为大”理念,坚决实现六月底“双过半”目标。

李飞就项城市重点项目建设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

2022-06-24 赵丹主持召开四大班子联席会议并讲话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70349.html 1 咬定目标抢抓机遇 坚决实现六月底“双过半”目标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