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7月02日
第01版:要闻 PDF版

张建慧带领市四个班子领导开展“庆七一·参观廉政教育基地”活动

筑牢理想信念根基 守住廉洁从政底线 汇聚全面建设现代化周口的强大精神力量

本报讯 (记者 岳建辉) 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纪念日。当天上午,市委书记张建慧、市长吉建军带领市四个班子领导同志,来到位于扶沟县的吉鸿昌将军纪念馆,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感悟初心使命,接受廉政教育和爱国主义精神熏陶。

吉鸿昌将军纪念馆是为纪念伟大的抗日民族英雄吉鸿昌而建,通过大量的图片资料、珍贵文物生动再现了吉鸿昌将军戎马倥偬、爱国抗日、可歌可泣的英勇事迹,先后被命名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全国青少年教育基地、国家国防教育示范基地。

步入纪念馆一楼大厅,面向鲜红的中国共产党党旗,张建慧带领市四个班子党员领导同志高举右拳,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铿锵誓言、字重千钧,激荡着永不磨灭的革命精神和奋力建设现代化周口的磅礴力量。

走进展厅,缅怀吉鸿昌将军被迫离乡入行伍、回乡大办义校、化装秘入苏区和主政宁夏的感人事迹;出国考察维护国格、光荣入党誓死救国、张垣树旗收复多伦的革命历程;津门播火创立同盟、地下革命遇刺被捕、坚贞不屈慷慨就义的英勇行为;诵念着“恨不抗日死,留作今日羞”“作官即不许发财”“松间明月长如此,身外浮云何足论”的训言,吉鸿昌将军心系民众胸怀祖国挚爱民族的伟大气节和高尚情怀,矢志不移抗日救亡谋求民族复兴的伟大初心,深深感染着每位同志。大家表示,吉鸿昌将军慷慨赴义、视死如归的民族气节给世人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永远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吉鸿昌将军的光明磊落、清正廉洁,在当今依然具有重要的示范意义。每一名党员领导干部都要传承弘扬他追求真理、坚定信念的崇高理想,一身正气、清正廉洁的高尚情操,进一步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守住廉洁从政底线,激发奋进豪情和昂扬斗志,汇聚起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周口的强大精神力量。

扶沟县党员廉政教育基地分为党徽闪耀、正气长存、警钟长鸣、家正风清、党纪法规等6个展厅,通过历史图片、实物展示、场景还原的形式,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各个历史阶段的廉政思想、反腐举措,以及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新时期党的好干部的感人事迹,并选取在全国范围内产生较大影响的腐败案例对参观者进行警示教育。

张建慧、吉建军等认真听取工作人员介绍,仔细观看案例展示和文字剖析。一句句警醒的话语、一个个鲜活的案例,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对观展者形成强烈的冲击和震撼。大家一致认为,通过参观学习,在思想深处深受启发和教育,对于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党员领导干部、如何做好反腐倡廉工作,有了更深的认识和理解。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时刻把为人民谋福祉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常弃非分之想,始终保持共产党人一身正气、两袖清风的良好风范,以实际行动维护党的形象和威信。

吴刚、路培果、张桂英、赵锡昌、王少青、马剑平、皇甫立新等市领导参加活动。②7

2022-07-02 张建慧带领市四个班子领导开展“庆七一·参观廉政教育基地”活动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70923.html 1 筑牢理想信念根基 守住廉洁从政底线 汇聚全面建设现代化周口的强大精神力量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