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7月06日
第03版:开发区新闻 PDF版

开发区召开党委会

本报讯 (记者 王晨) 近日,开发区召开党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六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安排部署当前工作。开发区党委书记王文峰主持会议,区领导刘涛、谷静、于杰、胡海涛、李清华、李鹏、赵愚等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稳住经济大盘工作,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全力以赴做好稳增长、稳市场、保就业等各项工作。要细化实化政策举措,深入研究国家、省里出台的稳定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抓项目稳投资,保就业稳民生,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听取开发区2022年专项债券资金争取及项目谋划储备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全面摸排全区企业资源,深入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状况,持续挖掘主营业务突出、拥有自主研发、领先技术等优势的企业,制订“四上”企业培育清单,做到入库一批、培育一批、后备一批。要完善服务对接和部门间协调联动机制,协同银行、税务部门,及时掌握企业动态信息,加强申报单位规范化审核,把好“源头关”,提高申报成功率,按照“应统尽统、重点突出”的原则,做好入库工作,全面、真实、及时反映开发区经济发展状况。

会议研究了社区养老服务中心实行公建民营等有关问题。会议强调,要实现“老有所养”的目标,不能仅仅依靠“公办力量”,更需要借助“社会力量”,切实满足日益增长的养老需求。除了政策激励和扶持外,民办养老机构自身应当积极参与市场竞争,满足不同层次的养老需求,助推全区养老服务朝着专业化、市场化和规模化的方向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2022-07-06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71144.html 1 开发区召开党委会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