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7月06日
第03版:开发区新闻 PDF版

科学精准落实各项措施 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

本报讯(记者 王晨)7月5日下午,开发区党委书记王文峰主持召开全区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区领导于杰、胡海涛、李清华、赵愚等出席会议。

会议贯彻落实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对当前和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通报了近期全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会议指出,要清醒认识、研判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认真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第九版防控方案和河南省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方案(3.0版),从严从紧从细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强调,要在“防输入”和“早发现”上下功夫。即日起,立即进行摸排检查,尤其是对近期来自中高风险地区人员进行排查,全面摸清底数。公安和交通部门要对辖区所有卡口进行全面检查,守好关键卡口。要提高哨点的“敏感性”,充分发挥卫生室、药店、诊所等机构的作用。要建立健全经营场所的“监督员”机制,做好各类场所扫码管控工作,做到应设尽设、应扫尽扫。要持续做好核酸检测工作,紧盯重点人群、重点环节、重点部位,做到早发现、早处置。

会议强调,要确保“四保”白名单企业生产和施工,确保不停产不停工。要迅速开展关于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第九版防控方案和河南省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方案(3.0版)的培训工作,加强宣传解读,推动方案有效落实。

会议还对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和信访稳定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2022-07-06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71146.html 1 科学精准落实各项措施 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