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7月07日
第01版:要闻 PDF版

李英杰莅周调研指导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

本报讯(记者 李瑞才)7月5日至6日,省政协副主席李英杰带队来周口调研指导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耕地土壤污染防治和保护提升、临港经济发展等工作。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张继敬、崔冀及部分省政协委员参加调研。市政协主席牛越丽,副主席李宁、李锡勇,秘书长程维峥一同调研。

7月5日下午,李英杰一行先后走进西华县黄桥乡裴庄行政村、国家计委西华五七干校旧址、河南奈安生物科技公司等处实地调研。李英杰认真听取了裴庄行政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了该村的垃圾、污水治理、“厕所革命”及村容村貌提升情况以及黄桥乡桃花源风景区建设和桃产业发展情况,鼓励他们做好市场营销,拉长产业链条,丰富产品内容,扩大种植规模,创新发展关联产业,带动更多群众发家致富。要求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作为促进乡村振兴的有力抓手,把生态环境、历史人文等资源优势转化为乡村振兴的发展优势,通过高起点规划、常态化管护和全方位高效推进,使农村变美、农民更富。

7月6日上午,李英杰一行又先后走进周口中心港、益海嘉里(周口)食品工业园项目工地、引黄调蓄工程项目工地和周口森林公园等地进行实地调研,对我市提出的“道德名城、魅力周口”城市定位和“临港新城、开放前沿”发展定位给予高度肯定,对周口大力发展临港经济,高规格创建森林城市,大手笔推进文旅产业深度融合发展等实措和取得的工作实效表示赞赏。希望我市坚持创新发展,并紧紧依托港口水运优势,做大做强临港经济,力争早日从“黄土经济”迈进“开放前沿”,真正成为河南承接长三角产业转移示范区、对接长三角的“桥头堡”。

2022-07-07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71223.html 1 李英杰莅周调研指导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