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7月07日
第03版:理论·法治 PDF版

沈丘县法院付井人民法庭

“云模式” 审案 零距离接触

本报讯 (记者 陈军强)在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下, 沈丘县人民法院付井人民法庭全体干警迎难而上,贯彻落实创建“枫桥式人民法庭”活动安排、部署,积极与当事人沟通联络,对于在外地不方便回来的当事人,法庭干警采用“云间法庭”模式视频开庭,减少了当事人来回奔波的烦恼,切实利用好互联网这个有力工具,做到了便民利民,极大地方便了前来诉讼的群众。

7月4日上午,付井人民法庭法官代志军和书记员陈嘉启利用“云间法庭”,成功处理一起诉前调解案件。考虑到双方当事人均在外地,为确保纠纷得以高效化解,切实减轻当事人讼累,经协商,法庭决定组织双方当事人通过多元调解平台,进行在线诉前调解。经过法官的耐心引导和释法明理后,双方当事人“全程零接触”线上达成了调解协议。

沈丘县人民法院自开展“枫桥式人民法庭”创建工作以来,付井人民法庭多次利用“云间法庭”开庭,减轻了当事人的负担,也提高了案件的审判质效。今后法庭干警还将继续践行公平正义的理念,积极推动创建“枫桥式人民法庭”活动走深走实,为人民群众提供更高效便捷的司法服务。

2022-07-07 沈丘县法院付井人民法庭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71242.html 1 “云模式” 审案 零距离接触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