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7月07日
第06版:健康与卫生 PDF版

市中心医院文昌路院区就诊“攻略”

6月30日,周口市中心医院文昌路院区正式揭牌开诊。文昌路院区都有哪些科室?怎样方便快捷地就诊?这份“攻略”告诉您。

走进文昌路院区大厅,导诊台两旁引人注意的是一高一矮两个智能导诊机器人。矮的机器人名叫“创创”,高的叫“云帆”。通过应用5G技术与新一代人工智能技术,他们具备智能语音交互、自主移动功能,可以进行导诊、分诊、介绍专家和药品等,有啥想要了解的,可以直接跟他们对话。除咨询“创创”和“云帆”外,还可以到导诊台咨询医院的工作人员。另外,每一层电梯口设有科室分布图,方便群众找到各诊室。

文昌路院区门诊楼共有5层:一楼西侧从北至南分别是儿科诊室、急诊科,一楼东侧从北至南是CT室、核磁共振室、放射科。二楼西侧从北至南分别是产科、妇科、内科、中医疼痛科,二楼东侧从北至南是输血科、检验科、超声科、心电图室。三楼西侧从北至南分别是外一诊室、外二诊室、门诊手术室、日间病房,三楼东侧从北至南是生殖中心、内镜中心、病理科。四楼西侧从北至南分别是皮肤科、耳鼻喉科、眼科、口腔科(五官科诊室),四楼东侧是手术部。五楼东侧是手术室、ICU办公与生活区,五楼西侧是中心机房。

值得一提的是,北京同仁堂也落户文昌路院区,位于门诊楼一楼东侧,我市群众在家门口就能吃上北京同仁堂的药。

如何去文昌路院区呢?除自驾及乘坐出租车外,还可乘坐6路、9路、23路、25路、36路公交车。此外,周口市中心医院人民路院区和文昌路院区设有免费班车,服务群众往返两个院区。

免费班车在人民路院区和文昌路院区同时发车,中间不停站,上午通行时间为7∶00到12∶20,每半个小时一班,下午通行时间为13∶30到18∶30,每小时一班,末班车为21∶30。

(任桂萍 吕亚超)

2022-07-07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71272.html 1 市中心医院文昌路院区就诊“攻略”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