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7月14日
第02版:要闻 PDF版

淮阳中学成功举行读书分享活动

本报讯(记者 侯俊豫 通讯员 楚士杰) 为深入落实立德树人育人理念,牢固树立爱国爱党情怀,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淮阳中学在广大师生中开展读书分享活动。他们在班级选拔、年级半决赛的基础上,于7月7日成功举办了“书香能致远,喜迎二十大”读书分享活动。

他们在全体师生中开展青年励志著名文学作品《平凡的世界》阅读活动,每周固定时间在教师的指导下认真阅读,并根据要求书写读书笔记。定期以小组或班级为单位举行读书活动。在各个班级初选的基础上,筛选优秀选手进行半决赛,最终选出十名选手进入决赛。十名选手准备充分,按照活动规则,依次登台,畅谈阅读启发和感悟,抒发理想抱负,表达爱国报国之志。

读书分享活动结束后,梨园春擂主、高一阶段的王路捷同学带来越调《焦裕禄》选段——《他真是毛主席的好干部》,热情讴歌县委书记的好榜样焦裕禄。

教师代表王京京、张苗苗为大家带来革命烈士方志敏的作品《可爱的中国》诗朗诵,两位教师声情并茂,抒发自己对祖国的热爱,将活动气氛推向高潮。

最后,由学生代表集体朗诵《少年中国说》,铿锵有力的声音、饱含感情的语调,展示出新时代青年的家国情怀和远大的理想抱负。

最是书香能致远,腹有诗书气自华。此次读书分享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了读书经验交流与分享的机会,充分展现了青年学生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宽广的阅读视野。③6

2022-07-14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73493.html 1 淮阳中学成功举行读书分享活动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