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7月14日
第02版:要闻 PDF版

市人社局劳动监察支队

倾力为民办实事 惠民之举暖人心

本报讯(记者 马月红 通讯员 王刚)近日,孙先生代表12名投诉人满面笑容地走进市人社局劳动保障监察支队,送上一面写有“倾力为民办实事 惠民之举暖人心”字样的锦旗,感谢市人社局劳动监察支队想方设法为其追回拖欠工资,维护了劳动者的合法权益。

2022年6月6日,3名劳动者来到市人社局劳动监察支队反映他们今年4月底到5月底期间,在市内某行业单位工地辛苦工作后未拿到工资的问题,由于讨薪证据严重不足,他们情绪十分焦虑。对于他们的痛苦和焦虑情绪,市人社局劳动监察支队劳动监察员感同身受,第一时间与分包商进行联系,在调查了解相关情况之后,依法强力介入,依托丰富的办案经验,积极配合该行业单位相关部门,要求切实履行行业单位监督责任,并向其宣讲政策。

当市人社局劳动监察支队的监察员了解到分包商可以支付工资时,立即要求分包商务必于第二天上午召集相关人员算账、核对工资金额,立即将工资直接发放至工人工资卡中。最终,孙先生等12人的6.2万元工资全部结清。拿到工资的孙先生等人连连道谢。

拿到工资的当天,孙先生等人向市人社局劳动保障监察支队送来了锦旗。

孙先生表示:“市人社局劳动保障监察支队的监察员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维护了我们的合法权益,非常感谢他们。”②18

2022-07-14 市人社局劳动监察支队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73494.html 1 倾力为民办实事 惠民之举暖人心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