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7月21日
第01版:要闻 PDF版

张建慧在深圳开展考察招商活动

深化交流合作 提升招商实效 为周口高质量发展积聚新动能

本报讯(记者 王艳)7月20日,市委书记张建慧在深圳开展考察招商活动,先后到国厚资产深圳总部、华润集团、深圳潮汕商会参观学习、畅叙友谊、商谈合作、共话发展,就进一步深化合作达成广泛共识。副市长梁建松参加考察。

在座谈中,张建慧向各位企业家对周口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热忱地向大家介绍周口面临的重大战略机遇、厚重历史文化、良好产业基础、广阔发展前景以及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当前周口正紧抓构建新发展格局战略机遇,立足“临港新城、开放前沿”发展定位,充分发挥通江达海内河航运优势,锚定“两个确保”,积极实施“十大战略”三年行动计划,奋力向国家区域中心港口城市迈进。周口将以最大的诚意、尽最大的努力、创最优的环境,千方百计支持企业在周做大做强,全力服务保障项目建设,努力实现地企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在国厚资产深圳总部,张建慧认真了解国厚资产的运营模式、发展方向、战略布局等,并就莲花健康的发展定位、品牌重塑、业务拓展等问题与国厚资产、莲花健康董事长李厚文进行深入探讨交流。围绕国厚资产协同中国电力国际发展有限公司、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谋划的周口市风光储一体化示范项目,双方进行了洽谈对接。张建慧说,面对新时代、新形势、新变化,莲花健康致力于业态的丰富拓展和品牌的重塑复兴,着力在传统调味品升级、功能型健康食品、预包装速食品等方面打造健康新品,起点高、方向准、技术优,在提升食品加工业发展能级方面开辟出一条新赛道。希望莲花健康高度重视食品安全,立足周口农产品资源优势,加强与高等院校研发团队深度对接,依托周口国家农高区优质平台,在基础研究、技术攻关、成果转化等方面协同发力,研发出更多以周口优质农产品为原材料的新产品,携手打造地企合作新典范。

李厚文表示,要在大力发展以健康品质为核心的调味品与食品主业的同时,着力发展以储能产业为核心的新能源第二主业,决心把莲花健康打造成为一家综合优势突出、核心竞争力更强、市场占有率更高的高科技上市公司。

在华润集团,张建慧一行参观了华润历史文化展厅,详细了解华润集团改革发展历程,并与华润集团副总经理韩跃伟举行工作会谈。张建慧说,周口在发展生物医药产业方面有基础、有特色、有潜力,前不久被确定为全国公立医院改革与高质量发展示范项目市,同时在紧密型县域医共体改革方面成效显著。希望华润集团进一步发挥央企的规模、资金、管理、人才优势,推动双方在生物医药、新能源、金融、文化旅游休闲等方面开展全域合作,推动更多前瞻性产业在周口布局落地。真诚邀请华润集团负责人到周口走一走、看一看,深化了解、厚植友谊,谱写共赢发展新篇章。

韩跃伟表示,将组织人员尽快赴周口考察调研,结合周口产业布局,进一步在生物医药、新能源、城市建设等领域深化合作,力争推动优质产业项目落户周口,助推周口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

在参观了深圳潮汕商会发展历程展厅后,张建慧与商会驻会会长黄育宏、部分会员企业家代表进行座谈交流。张建慧说,潮汕商会聚集了多家知名企业,是最有活力、凝聚力和影响力的商会组织之一。希望商会发挥联系广泛、信息灵通、资源丰富等优势,带动更多企业赴周考察投资,在更广泛的领域开展务实合作,为周口建设国家区域中心港口城市注入新活力。

黄育宏感谢周口市委、市政府对商会在周投资项目的关注和支持,表示将抓住发展机遇,促进更多大项目、好项目落户周口,为推动周口产业转型升级贡献力量。

2022-07-21 张建慧在深圳开展考察招商活动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73898.html 1 深化交流合作 提升招商实效 为周口高质量发展积聚新动能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