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7月21日
第01版:要闻 PDF版

深化政企合作 谋求共赢发展

张建慧赴东莞立讯精密工业股份有限公司考察招商

本报讯(记者 王艳)7月20日,市委书记张建慧带队赴东莞立讯精密工业股份有限公司考察招商,参观企业生产车间和研发中心,并与立讯精密公司副董事长王来胜举行工作会谈,双方就深化政企合作、加快高端精密自动化装备生产项目落地等事宜进行深入交流,谋求共赢发展。

立讯精密是一家集产品研发和应用服务于一体的电子设备制造企业,专注于连接线、连接器、马达、无线充电、FPC、天线、声学和电子模块等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产品广泛应用于消费电子、通讯、汽车及医疗等诸多领域,已经成为中国大陆排名第一、世界排名第八的连接器生产商。公司拥有自主产品的核心技术和知识产权,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及外观设计专利达2300多项。

在立讯精密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张建慧走进生产车间、技术研发中心,详细了解线材、电路板等主要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情况,并与企业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

张建慧对立讯精密在科技创新、产品研发、产能扩张等方面取得的骄人业绩表示祝贺,并简要介绍了周口基本市情、工业发展现状和产业优势。他说,周口地处黄淮平原腹地,交通发达便利、人力资源充裕、产业基础完善、市场空间广阔,拥有良好的投资发展环境和政策环境,具备承接企业集群式落户的良好基础。当前,周口正锚定“两个确保”目标,坚持“项目为王”,加快实施“十大战略”三年行动计划,持续推进智能零部件产业加速发展,积极整合凯旺科技、大华科技、耕德电子等现有企业,建立开放实验室,促进零部件生产向模组和终端产品发展,推动更多产品进入中高端、成为关键环,打造全国有影响的智能零部件生产基地。立讯精密作为一家集产品研发和应用服务于一体的电子设备制造企业,具有先进的科技创新理念、强大的技术创新能力,在产品研发和业务布局上与周口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方向高度契合,真诚希望立讯精密与周口携手同行、共享发展机遇,积极投资周口、布局周口,推进双方在更宽领域更深层次开展合作。

王来胜简要介绍公司基本情况、发展规划和产业布局,并对周口市委、市政府的真诚邀请表示感谢。他说,周口产业优势突出,营商环境优越,发展前景十分广阔,为广大投资者创造了很多机遇,特别是智能零部件等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前瞻布局、快速发展,让立讯精密更加看好周口。希望双方加强沟通交流,努力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副市长梁建松参加考察。

2022-07-21 深化政企合作 谋求共赢发展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73899.html 1 张建慧赴东莞立讯精密工业股份有限公司考察招商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