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7月27日
第03版:要闻 PDF版

“学习强国”:我的“良师益友”

王凯杰

学而时习之,不亦说乎。第一次下载使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时,我便被这句“广告语”深深地吸引了。起初时候,我把它作为知识学习的“小工具”,有什么不懂的知识或者想了解的东西,就会随手点开“学习强国”搜一搜、看一看,想看时政新闻就听广播、看电视,关注文学时就听名著、看经典,想刷短视频时就打开百灵、滚动着看视频,想看学者名师的就点开慕课视频,学习兴趣知识点……程序虽小、用处很大,是我对“学习强国”的第一认识。

与“学习强国”陪伴的三年多来,虽然我的年龄在增长、岗位在变动,但是学习的渴望、工作的担当和前行的脚步,没有丝毫变化,反倒是因为工作的缘故,开始了与“学习强国”朝夕相处的新生活,开启了逐梦前行的新征程。2022年1月10日,“学习强国”周口学习平台上线,成了全省第6家上线的市级学习平台。作为宣传思想战线的一名普通党员干部,很荣幸能够全程参与到“学习强国”周口学习平台的筹建中去,也正是因为携手并肩、一路走来的缘故,让我对“学习强国”的认识又深了一层、情感更厚了一分。随着一篇篇稿件的上线,一条条新闻的推介,一个个专题的展示,更多的周口做法、周口经验走上平台、走向全国。临港新城、开放前沿的火热实践,道德名城、魅力周口的温情厚重,还有船舶往来、舳舻千里的周口中心港,蜿蜒逶迤、滔滔东流的沙颍秀水,都犹如一幅出彩画卷般在三川大地徐徐展开,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上华彩绽放。“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不仅伴随着我一直成长,更是与我一起,共同见证了身边这座城市的蝶变新生和蓄势扬帆。

在它的身上,让我学到了很多、感悟了很多、提升了很多。从以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题的平台定位,到建好用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具体实践,让我更加深刻地领会了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职责和使命。从平台稿件的标题到内容、从段落到标点的精心编辑和审核把关,让我更加深切地体会到,干工作就是要有一流标准和精品意识,务必一丝不苟、精益求精。从全天候、无假期的内容建设和系统运维,到高效率、高质量的平台运行,让我更加清楚地感悟到,热爱就要持之以恒地坚持、事业必须极端负责地坚守。从热点的把握、专题的设置、焦点的跟进,让我更加直接地学会了如何更好地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做一名合格的宣传人。“学习强国”,不仅仅是陪我成长前行的“小伙伴”,更是成了我工作上的“启航明灯”和生活中的“良师益友”,一股无形的力量助推着我去干更好的工作、争更大的荣誉、做更好的自己。

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从实践起步。“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经过发展改进和升级完善,已经成为覆盖广泛的“知识海洋”和包罗万象的“万花筒”。纵观世界千变万化,我的家乡故土周口,我的精神家园“学习强国”,也永远都是我的“初恋”和最爱。“学习强国”伴随我一路走来,一如我伴随着家乡周口一样,都在一起成长,也都在满怀朝气、蓬勃发展,奔跑前行不止步,踔厉奋发向未来!③9

(作者单位:中共周口市委宣传部 )

2022-07-27 王凯杰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74425.html 1 “学习强国”:我的“良师益友”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