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8月03日
第02版:要闻 PDF版

张建慧与益海嘉里集团董事、总经理牛余新一行举行工作会谈

本报讯(记者 吴继峰)8月2日,市委书记张建慧与益海嘉里集团董事、总经理牛余新一行举行工作会谈。双方围绕巩固合作成果加快推进益海嘉里(周口)现代食品产业园项目,拓展新的合作领域,不断深化战略合作等进行深入沟通交流并达成合作共识。市长吉建军,副市长梁建松,市政协副主席、市发改委主任任哲参加会谈。

张建慧对牛余新一行莅周表示欢迎,对益海嘉里集团多年来助力周口经济高质量跨越发展表示感谢。他说,周口是农业大市、人口大市,是河南重要的内陆港口城市,农业资源丰富、消费市场广阔、交通区位优越、产业基础完备。当前,周口正抢抓构建新发展格局战略机遇,锚定“两个确保”,大力实施“十大战略”三年行动计划,积极构建以先进制造业为支撑的现代产业体系,奋力建设国家区域中心港口城市,力争在全省率先建成农业强市,在乡村振兴中走在全省前列。益海嘉里集团有品牌、有实力、有业绩,是周口重要的战略合作伙伴,近年来,双方的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在建的益海嘉里(周口)现代食品产业园是周口食品加工业的龙头项目。希望益海嘉里集团充分发挥竞争力、创新力、影响力卓著的优势,在生物基材料、功能性食品等领域加强产业对接,谋划合作项目,拓展项目布局,谋划构建从资源到原料、从原料到材料、从材料到高科技产品的全产业链,为周口加快培育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聚力赋能,推动周口产业向价值链中高端迈进。周口市委、市政府将提供优质服务,创造良好环境,强化要素保障,全力解决好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全力支持益海嘉里集团在周口做大做强做优,推动双方在深化战略合作中实现共赢发展、共创美好未来。

牛余新对周口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给予益海嘉里集团周口项目的关注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益海嘉里集团将依托周口优质农产品丰富的资源优势和千万人口规模的市场优势,巩固现有合作成果,千方百计加快进度,确保合作项目早日建成运营,把项目做出规模、做出价值、做成品牌,并在新的领域和周口加强深度对接,推进双方实现更深层次、更高水平的全面务实合作,为周口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②16

2022-08-03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75095.html 1 张建慧与益海嘉里集团董事、总经理牛余新一行举行工作会谈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