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8月03日
第02版:要闻 PDF版

张建慧与京东集团副总裁马杰、中国融通河南地产公司总经理梅思才一行举行工作会谈

本报讯(记者 王艳)8月2日,市委书记张建慧、市长吉建军与莅周考察的京东集团副总裁马杰、中国融通河南地产公司总经理梅思才一行举行工作会谈,双方围绕加快现代物流体系建设等领域合作事宜进行深入洽谈交流。

张建慧对马杰、梅思才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京东集团、中国融通集团积极参与支持周口经济社会发展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周口市情。他说,周口地处中原腹地,区位优势明显、人力资源充裕、交通发达便利、产业基础完善、市场空间广阔,拥有良好的投资发展环境和政策环境,是河南对接长三角的桥头堡、连接“海上丝绸之路”的战略支点。当前,周口正抢抓构建新发展格局战略机遇,立足“临港新城、开放前沿”发展定位,锚定“两个确保”,积极实施“十大战略”三年行动计划,着力构建以县园乡站村点为支撑的现代物流服务体系,奋力建设国家区域中心港口城市。京东集团作为国内知名的自营电商和数字科技驱动创新发展的龙头企业,业务涵盖零售、科技、物流、健康、保险等领域,引领和代表着数字经济的发展方向;中国融通集团是新组建的大型央企,业务领域涉及不动产投资运营、资源回收开发、现代科技、医疗健康等领域,实力雄厚。周口与京东集团、中国融通集团的业务板块有着较高的契合度,为双方深化合作提供了广阔空间。希望京东集团、中国融通集团充分发挥在技术、人才、物流、数据汇集、市场运营、园区建设、产业发展等方面的优势,将先进的理念和成熟的经验、模式、资源等带到周口,加强在现代物流体系建设、智慧物流、数字经济、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等领域的合作,共创互利共赢发展新未来。市委、市政府将以更加优良的营商环境、更加完善的政策措施、更加高效的服务保障,全力支持企业在周发展。

马杰、梅思才分别介绍了京东集团、中国融通集团的业务发展状况以及合作的思路打算。他们表示,周口发展思路清晰、区位优势显著、产业基础扎实、发展势头强劲,京东集团、中国融通集团将立足自身优势,主动融入周口发展大局,积极争取在现代物流体系建设、数字经济、产业发展等领域深化合作,为周口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市领导马剑平、梁建松参加会谈。②18

2022-08-03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75096.html 1 张建慧与京东集团副总裁马杰、中国融通河南地产公司总经理梅思才一行举行工作会谈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