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8月03日
第04版:示范区新闻 PDF版

坚持“项目为王” 筑牢高质量发展支撑

建设中的大数据产业园

本报讯(记者 姬慧洋 通讯员 罗阳阳 文/图) 7月31日,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党工委书记宋力主持召开贯彻落实全市二季度重大项目建设“三个一批”观摩讲评活动推进会,传达全市二季度重大项目建设“三个一批”观摩讲评活动开展情况,对示范区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区管委会主任张晓出席会议。区处级领导干部,各街道办事处、区直单位、市派分局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立足于新形势,强化担当作为,自我加压、砥砺前行,跟上时代发展步伐,直面问题、找准差距、务实苦干,提升发展实绩实效,抓住发展机遇,谋创新、迎发展。要最大限度发挥主动性,对标对表,强优势、补短板,全方位提升工作能力,全面提高城市管理水平,持续激发内生动力,凝聚思想共识,汇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为示范区经济社会发展积蓄新势能。

会议要求,要持续深入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通过开展活动,解放思想,认清现状,找出问题和不足,不断提升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专业能力、工作落实能力,切实改进工作作风,以活动成效助推示范区各项工作高质量开展。要进一步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建立任务台账、问题台账,明确解决问题的时限,厘清工作思路,明确目标方向抓落实,切实增强工作的前瞻性和方向性,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强化跟踪问效,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取得实效,在不断解决问题中向着既定目标砥砺奋进,在不断取得发展成效中凝聚人心、汇聚力量,以实际行动和实际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集中发展楼宇经济、数字经济,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以招商引资求突破,创新招商方法,灵活招商,不断优化发展环境,扩大宣传覆盖面,力促招大引强,集聚示范区发展新动力。要压实责任,加压奋进,拓宽思维,创新工作方式,高质量推进“三个一批”项目签约、落地、投产达效,抓好“四上”企业入库,用好各项优惠扶持政策,为企业做好服务,优化营商环境,推动企业做强做优做大,为全市经济发展贡献示范区力量。

会议还对全区疫情防控、信访维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2022-08-03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75108.html 1 坚持“项目为王” 筑牢高质量发展支撑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