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8月03日
第04版:示范区新闻 PDF版

建设优质特色学校 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本报讯(记者 姬慧洋) 8月1日,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管委会主任张晓带队督导学校项目建设工作。区管委会副主任李培华参加活动。

当日上午,张晓一行先后到示范区实验学校、扶沟路小学、桂园路中学、桂园路小学查看项目建设情况和招生情况。在各施工现场,张晓详细询问项目建设进展、施工计划和路网、供电、供水等基础配套设施建设情况。在各招生报名现场,张晓与各校招生筹备组成员就当前招生面临的实际问题和师资力量配置、招生政策宣传、学位设置、入学资格审查等工作推进情况进行深入交流,并组织召开现场调度会,听取相关单位负责人关于项目建设进度、质量和招生情况的汇报,就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现场调度、现场办公。

张晓指出,学校建设是利教惠民、造福子孙的民生工程,既有利于加快补齐示范区教育资源短板、缓解“大班额”问题,也有利于优化周口中心城区教育结构布局,是推动示范区教育事业发展的实事,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各有关部门要以强烈的责任感、紧迫感,强化协调联动,主动作为,及时高效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在严格项目质量管理和严守安全生产底线的基础上,结合项目建设实际,抢抓时间和进度,科学安排、统筹推进,盯紧各节点目标,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安全顺利开学。

张晓强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切实增强做好义务教育阶段招生入学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全力做好招生录取各项工作,确保今年义务教育阶段招生入学工作平稳有序进行。要按照既定招生入学工作方案,严肃纪律、严格管理、规范操作,耐心、细心做好政策宣传和服务保障工作,切实把招生政策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抓住机遇,强化学校特色建设,提升办学水平和办学质量,及时回应群众“有学上”“上好学”的期盼,不断提高示范区群众对教育工作的满意度,打造示范区群众满意、社会赞誉、政府放心的新优质学校。

2022-08-03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75109.html 1 建设优质特色学校 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