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8月03日
第04版:示范区新闻 PDF版

向“善”而行 践行责任

示范区慈善会正式成立

本报讯 (记者 姬慧洋) 近日,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慈善会召开第一届会员大会,这标志着示范区慈善会正式成立。会议选举产生示范区慈善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副会长、秘书长、监事会会长、监事会成员,选举张宏志为示范区慈善会第一届会长。

示范区慈善会的成立,标志着示范区慈善事业迈向新的征程,对加快示范区慈善事业发展、完善社会保障救助体系、促进经济社会全面进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示范区慈善会会长张宏志表示,将与各理事单位、各位会员一道紧紧围绕慈善宗旨,务实有效开展各项慈善工作,健全慈善组织网络,提升慈善救助运作力;竭力募集慈善资金,壮大慈善救助硬实力;聚焦扶贫济困重点,增强慈善救助亲和力;弘扬现代慈善文化,彰显慈善救助影响力;严管严用慈善款物,保持慈善救助公信力,为服务示范区弱势群体、助力乡村振兴贡献慈善力量,不断推进示范区慈善事业发展。

当前,示范区已进入跨越发展、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在全区上下共同努力下,经济建设高速推进,各项社会事业蓬勃发展。“示范区慈善会的成立,顺应新时代发展潮流、顺应示范区改革发展稳定需要、顺应民心民意,是示范区慈善事业发展过程中的一件大好事、大喜事。全区各级各部门和广大慈善组织、爱心企业、爱心人士肩负历史使命、心怀慈爱之情,同舟共济、砥砺前行,开启了示范区慈善事业发展的新篇章。”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说。

2022-08-03 向“善”而行 践行责任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75112.html 1 示范区慈善会正式成立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