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8月03日
第05版:开发区新闻 PDF版

强化巡查防范 筑牢防溺水“安全网”

本报讯(记者 王晨)为有效预防溺水事故的发生,进一步保障辖区居民的生命安全,近日,开发区淮河路办事处,在辖区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巡查活动,筑牢防溺水“安全网”,拧紧拧实生命“安全阀”。

为最大限度地防范和减少溺水事故的发生,淮河路办事处平安建设办公室、淮河路派出所、淮河路办事处农办,孟营、郑洼、黄滩、牛滩居委会联合组成义务巡河队,通过选拔素质过硬、水性突出的队员,携带专业救生装备(救生抛撒器、救生圈、救生衣)在辖区内容易发生溺水事故的河堤坑塘开展巡逻工作,防患于未然,全力保障辖区居民安全。

据了解,队员们每天对辖区重点水域进行巡查,并利用扩音喇叭宣传“六不准”内容,同时检查维护辖区沙颍河水域周边的防溺水警示牌、护栏等设施,宣传防溺水知识,劝告居民远离危险区域,如发现学生在危险水域附近玩耍、游泳等,及时劝阻,从源头上遏制溺水事故发生,切实做好安全防护。

截至目前,淮河路办事处治理坑塘56处、安装警示牌90余块、悬挂宣传条幅90余幅、安装防护网2000余米,切实做到防范在先、发现在小、处置在早,真正从根本上消除风险隐患,牢牢守住安全底线。

2022-08-03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75120.html 1 强化巡查防范 筑牢防溺水“安全网”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