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8月03日
第05版:开发区新闻 PDF版

“三个一”措施 营造良好消防安全环境

本报讯(记者 王晨 文/图)连日来,开发区积极谋划、精心设计,通过“三个一”措施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为全区消防安全形势的平安稳定奠定坚实的基础。

夏季是火灾隐患多发季,为杜绝火灾事故的发生,在开发区党委、区管委会的安排部署下,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深入居民区开展“三个一”活动,即一次消防宣传培训、一次消防安全排查、一次灭火演练,深入推进夏季消防检查各项工作,全力确保辖区居民安全。

演练开始前,区消防救援大队消防宣传人员对辖区居民和物业人员进行消防知识培训,结合火灾案例向他们讲解了火灾常识、生活中存在的各类安全隐患,提醒大家正确用电用火,普及自防自救知识。随后,消防人员详细介绍了灭火器的种类和性能、消防栓快速连接及消防水枪使用等各项安全应急知识,并模拟火灾现场进行灭火演练。演练结束后,居民纷纷上前亲自体验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如图),学到了更多的消防知识。

活动最后,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共同对小区内火灾隐患进行排查,重点围绕消防设施器材配备、线路管路设置和消防通道是否符合标准等进行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隐患,检查人员逐一记录,并督促相关负责人立即整改。

为积极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营造文明城市创建浓厚氛围,开发区按照区“创文”工作部署,开展各项工作,动员辖区居民积极参与。

2022-08-03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75122.html 1 “三个一”措施 营造良好消防安全环境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