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8月05日
第04版:项城新闻 PDF版

抓实“五星”支部创建 筑牢基层治理根基

本报讯 (记者 张志新) 8月2日,漫步于秣陵镇夏营行政村,只见道路干净整洁、院落布局合理、广场宽敞平坦、村民热情礼貌,处处呈现出一派和谐幸福的景象。近期,秣陵镇夏营行政村把“五星”支部创建和乡村振兴、村集体经济发展、人居环境整治、疫情防控等当前重点工作有机结合、一体推进,在“美起来”上持续发力,推进村容村貌持续增“新”,实现了村庄绿化、美化、亮化“三化”合一。

夏营行政村在“五星”支部创建工作中取得的明显成效,只是秣陵镇开展“五星”支部创建工作中的一个缩影。

自项城市“五星”支部创建工作开展以来,秣陵镇坚持因地制宜、精准谋划、分类施策原则,通过成立镇、村“五星”支部创建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进一步提高工作标准,建立问题清单,形成统筹协调、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五星”支部创建工作格局。同时,秣陵镇动员党员干部在“五星”支部创建工作中抓提升、转作风,以“五星”支部创建打通基层治理“最后一公里”。

下一步,秣陵镇将以“五星”支部创建为契机,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要求,充分听取群众意见,以群众满意不满意为标准,在推动基础条件好的村争创“五星”支部的同时,抓牢软弱涣散村转化提升,抓实“一星”“二星”支部晋位升级,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基层治理能力全面提升。

2022-08-05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75378.html 1 抓实“五星”支部创建 筑牢基层治理根基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