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8月09日
第01版:要闻 PDF版

集聚创新人才 打造创新平台

全市战略性新兴产业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召开

张建慧出席并讲话

本报讯 (记者 王艳) 8月8日下午,全市战略性新兴产业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召开。会议围绕加强与高校科研院所专家合作,集聚创新人才,设立产业技术创新实验室等进行探讨交流。市委书记张建慧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梁建松、赵万俊,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刘风光博士、王干博士,中国科学院健康所刘亚伟博士,北航合肥创新研究院高级工程师王传杰博士,“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朱满洲课题组核心成员潘轸博士等参加会议。

张建慧对刘风光一行莅周考察表示欢迎。他说,当前,周口正抢抓构建新发展格局战略机遇,锚定“两个确保”,大力实施“十大战略”三年行动计划,奋力建设国家区域中心港口城市。周口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带领全市上下坚定走好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华山一条路”,大力培育壮大生物可降解材料、生物医药、智能零部件三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全力打造推动周口高质量跨越发展的新引擎。各位专家在各自领域有着精深的学术造诣和丰硕的科研成果,研究方向也与周口新兴产业发展布局有着很高的契合度,双方有着广阔的合作空间和良好的合作前景。希望双方发挥各自优势,围绕在周口设立产业技术创新实验室,加强深度对接,制定实施方案,明确运行模式,实现优势互补、资源整合,着力深化政研企联动,在人才引进、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产业集聚、智慧岛建设等方面协同发力,不断为周口打造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注入新动能。

刘风光介绍了在我市设立实验室的初步设想,王干等专家分别介绍了自研项目情况。他们表示,周口市创新氛围浓厚,在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方面有着十分清晰的发展方向。下一步,将加强与周口的交流,紧扣周口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基础,以新材料与大健康、集成电路与人工智能、智慧城市等为研发方向,在招才引智、推动技术研发与成果转化等方面精准发力,推动双方合作早结硕果。相信有周口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双方在未来合作中一定能发现更多契合点,推动更多高科技人才和新项目落户周口,为周口高质量跨越发展贡献力量。②15

2022-08-09 张建慧出席并讲话 集聚创新人才 打造创新平台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75668.html 1 全市战略性新兴产业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召开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