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8月10日
第02版:要闻 PDF版

奋力谱写新时代周口统战工作新篇章

本报讯 (见习记者 沈铎)8月9日,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赵锡昌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书记张建慧在市委常委会上的讲话精神。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公安局、市教体局等4家单位结合各自工作职责作了交流发言。

赵锡昌指出,今年中央统战工作会议是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在党明确提出统一战线政策100周年之际召开的一次承上启下、继往开来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各部门各单位要学深悟透,把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十二个必须”的丰富内涵,准确把握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历史方位,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

赵锡昌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不断增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加强顶层设计和统筹谋划,充分发挥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作用,把党的领导体现在统一战线各领域各方面。要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服务中心大局、防范化解风险隐患上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②16

2022-08-10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75747.html 1 奋力谱写新时代周口统战工作新篇章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