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8月10日
第02版:要闻 PDF版

以高效“督”“研”倒逼“创文”工作高质量落实

本报讯(记者 李瑞才) 8月9日下午,市“创文”办召开第12次工作例会。会议听取中心城区五区、各重点责任单位重点工作汇报,3个督导组通报近期督查发现的问题并提出交办意见。要求发挥好周例会“指挥棒”“助推器”作用,以高效率督导、研判倒逼交办反馈问题高质量落实整改,促进我市“创文”工作全面提速增效。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少青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少青指出,定期召开“创文”工作例会,及时研判交办督查发现的问题,是为了更好地解决问题,倒逼工作落实,推进问题整改。各单位在汇报时一定要提高效率,提前对发现或交办的问题进行研究、分类,提出解决问题的思路或方法,对发现的个性问题立行立改,对共性问题研判分析,并严格对照考核标准,紧盯问题短板、狠抓整改提升,全力以赴、全面整改。要围绕上次会议安排部署的或者近期督查发现交办的问题落实情况进行汇报,汇报近期主要干了什么,要把对其他兄弟单位有启发或借鉴意义的好经验、好做法总结推广出去,同时要把急需解决的实质问题找出来,并提出一些可行性意见和针对性建议,通过现场研判,找出解决答案,形成“创文”合力,补齐创建工作短板。

各区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创建主体责任、直接责任,列出问题整改清单,实行销号式管理,把各项“创文”任务落小、落细、落地。要坚持常态长效,扎牢制度的“笼子”,对表对标,抓好落实,全面提升常态化管理水平,推动全市“创文”工作取得新成果、见到新成效。②16

2022-08-10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75748.html 1 以高效“督”“研”倒逼“创文”工作高质量落实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