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8月12日
第02版:要闻 PDF版

扎实推进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

本报讯(记者 刘昂)8月11日,市政协召开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月协商座谈会。市政协副主席李海燕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岳新坦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市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关于我市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调研情况的报告;听取市政府及市直有关部门相关工作的汇报。

会议强调,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抓住人民群众关注的普遍问题,进一步明确责任、加强研究、强化保障,做实基层基础,加强督导检查,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周口提供坚强健康保障。

会议要求,要把握关键环节,持续加压奋进。要进一步强化顶层设计,切实发挥城市医疗集团的带动作用,促进优质资源下沉;要发挥好医保基金作用,从制度层面破解群众反映强烈的看病难、看病贵问题;要加快推进全市一体化医共体信息平台建设,提高县域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和供给效率;要完善公立医院管理体制机制改革制度,不断加强队伍职业化、专业化建设。

会议要求,市政协要认真收集有关单位、政协委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以前期调研为基础,形成一份事实清楚、问题突出、建议科学的协商专报,及时报送市委、市政府,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力量。①6

2022-08-12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75947.html 1 扎实推进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