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8月12日
第02版:要闻 PDF版

川汇区人社局:打磨文明细节 提升城市品质

本报讯(记者 马月红 通讯员 李潭) 近日,川汇区人社局在全市进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攻坚阶段之际,切实把“创文”工作落实落细,把“创文”和“五星”支部、“宜业兴业星”社区创建有机结合、统筹推进,明确责任、强化措施,激发党员热情,展现全区人社系统干部昂扬的精神面貌。

党建引领,吹响“创文”集结号。川汇区人社局党组充分发挥各党支部在“创文”中的带头示范作用,与主题党日密切结合,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多次深入社区和企业,开展人社惠民惠企政策大宣传、大走访活动,提高政策知晓率和群众满意度,营造创建文明城市的良好氛围。

打造精品社保服务窗口。人社服务窗口是联系民生、服务群众的第一线,川汇区人社局党组狠抓窗口整治,紧紧围绕亲民、便民、惠企的服务宗旨,深入推进窗口文明建设。定期加强人员培训,推行规范化、标准化操作流程,要求窗口工作人员做到首问服务“一口清”、办事流程“一条线”、综合服务“一条龙”,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

推动“宜业兴业星”社区创建。川汇区人社局党组紧扣“宜业兴业星”社区创建主题,为实现助企纾困、稳就业的目标,对照标准、迎难而上。结合社区实际,制定标准、明确任务,做到底数清、台账明,为群众办实事、为企业解难题、为市场保秩序。该局计划逐步在各社区安装大型就业招工服务信息LED屏,全区同步不间断发布各类招工信息、就业创业惠民惠企政策等信息,加强一线服务阵地建设,让居民在社区内就能看到需要了解的政策及招工信息。

川汇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将紧盯创建目标,统筹协调,将文明城市创建和“宜业兴业星”社区创建有机结合起来,抓细抓实工作,立足人社职能,助力川汇区经济高质量发展。③11

2022-08-12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75948.html 1 川汇区人社局:打磨文明细节 提升城市品质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