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8月12日
第04版:淮阳新闻 PDF版

农家书屋品书香 乡村阅读领风尚

本报讯(记者 侯俊豫)“自从语数外辅导班都不干了,我就为过假期发愁,但今年暑假可不用愁啦!以前一到孩子们放假,我们家长还要忙里忙外,小孩就没人管,听说乡里2008年就在各村建成了农家书屋,现在孩子们经常约着去书屋看书、画画,还有人辅导小朋友做暑假作业,既安全又能学习,真是太好了!”近日,在豆门乡豆东村,提及农家书屋的好处,村民王云霞有说不完的话。

近年来,豆门乡高度重视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持续加大文化设施投入力度,全面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与各村农家书屋相结合,通过举行常态化阅读活动,引导和鼓励群众积极到农家书屋阅读和学习,小小书屋正在悄悄地影响着美丽乡村的新生活,引领着乡村阅读的新风尚。

“我们充分发挥农家书屋的作用,通过资源整合,拓展服务途径,不断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把农家书屋逐渐打造成为乡村文明的‘风向标’,以灵活多样的模式在当地儿童和群众的心中播撒下文化的种子,绘制乡村文化振兴的新画卷。”豆门乡党委书记张长银介绍说,农家书屋不仅实现了公共文化服务的“最后一公里”,从根本上解决了村民“读书难、借书难、看书难”的问题,更是成了孩子们的阅读乐园。

2022-08-12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75959.html 1 农家书屋品书香 乡村阅读领风尚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