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8月23日
第01版:要闻 PDF版

张建慧与新加坡丰益国际集团董事局主席郭孔丰一行举行工作会谈

本报讯 (记者 王艳) 8月22日下午,市委书记张建慧、市长吉建军与新加坡丰益国际集团董事局主席、益海嘉里集团董事长、中国侨商联合会荣誉会长郭孔丰一行举行工作会谈。双方围绕进一步巩固合作成果、拓展合作领域、深化战略合作等进行深入交流。新加坡丰益国际集团首席运营官潘锡源,益海嘉里金龙鱼粮油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裁穆彦魁,市领导吴刚、牛越丽、赵锡昌、张元明、梁建松、任哲等参加会谈。

张建慧代表市四大班子对郭孔丰一行来周考察表示欢迎,对丰益国际、益海嘉里集团多年来助力周口经济发展表示感谢。他说,丰益国际集团是世界500强企业,在全球享有盛誉;益海嘉里集团长期深耕农业全产业链,实力雄厚、技术先进、管理科学,竞争力、创新力、影响力卓著,是国内最大的粮油加工集团之一。多年来,益海嘉里集团与周口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是周口重要的战略合作伙伴,为推动周口粮食精深加工业高质量发展、助推农业种植结构调整作出了积极贡献。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益海嘉里(周口)现代食品产业园项目进展顺利,必将成为引领周口食品加工业高质量发展的龙头项目。当前,周口正抢抓构建新发展格局战略机遇,锚定“两个确保”,坚持“临港新城、开放前沿”发展定位,推动港产园城融合发展,奋力建设国家区域中心港口城市。周口始终坚持创新驱动发展,积极开辟前沿新材料等未来产业发展新赛道,全力打造生物可降解材料、生物医药、智能零部件三大战略性新兴产业,着力塑造新优势、培育新动能。正在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的周口,离不开益海嘉里等龙头企业的助力和带动。希望益海嘉里集团在巩固双方原有良好合作基础上,充分利用技术优势、品牌影响和管理经验,发挥龙头带动作用,加大在周投资力度,在生物经济等新领域谋划布局项目,为周口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蓄势赋能。周口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以最好服务、最大诚意、最优环境支持益海在周口做大做优做强,推动条件成熟的项目尽快达效、前瞻布局的项目加快落地,在深化战略合作中实现共进共赢,携手共创美好未来。

郭孔丰表示,周口地处中原腹地,农产品资源丰富,区位交通优势明显,消费市场巨大,集团对周口发展前景和双方合作充满信心。益海嘉里将依托周口丰富的农业资源优势和市场广阔优势,把益海嘉里(周口)现代食品产业园打造成高标准、规模化、品牌化的优质项目,并积极寻求新的合作机遇,加大在周布局投资力度,围绕生物医药、生物基可降解新材料等领域加强对接、深化合作、释放优势,努力培育更多新的经济增长点,与周口实现共赢发展。

会谈结束后,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张元明为潘锡源颁发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国人永久居留身份证”。②15

2022-08-23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76631.html 1 张建慧与新加坡丰益国际集团董事局主席郭孔丰一行举行工作会谈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