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8月23日
第01版:要闻 PDF版

吉建军专题调研中心城区民生实事时强调

紧盯节点推进 保质保量完成 以群众获得感检验民生实事成效

本报讯(记者 李凤霞) 8月19日下午,市长吉建军深入中心城区专题调研民生实事进展情况,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下绣花之功做好民生实事,不断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切实把城市功能做优、形象做美,持续提升城市宜居指数和人民群众幸福指数。市领导孙鸿俊、王宏武参加调研。

在颍河路学校、港区中学(小学),吉建军详细了解学校改造、建设和集团化办学情况,强调要围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目标,坚持“六统一”的集团化办学模式,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方法、加大力度,强化教育管理,缩小办学差距,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让更多学生在家门口享受优质均衡的教育资源。

在川汇区陈州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吉建军询问了居家社区养老服务设施建设进度,指出加快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让老年人过上有品质有尊严的生活,是民之所望,更是政之所向。各级各部门要聚焦群众急难愁盼,继续加强社区养老服务设施建设,创新养老服务模式,完善养老服务体系,构建集社区管理、医疗、文化、养老于一体的城市社区“15分钟居家养老服务圈”,用心、用力、用情托起老年人幸福安康晚年生活。

在福临门嘉苑小区,吉建军认真察看小区改造情况,亲切询问居民改造意见。他指出,改善老旧小区居住环境,完善基础设施功能,提升公共服务水平,事关百姓福祉。要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标准,坚持需求导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充分调研、科学决策,努力推动项目落实落地,切实把实事办实、好事办好,让城市更有温度、更加宜居。

吉建军还对“豫事办”建设、过街行人天桥、人才公寓建设、窨井设施改造、垃圾中转站建设等民生实事进行调研。

吉建军指出,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办好中心城区民生实事是市委、市政府向中心城区市民群众和社会各界作出的庄严承诺,事关发展大局,事关群众利益。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切实增强做好民生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想方设法破解难题,千方百计兑现承诺,全力以赴推动民生实事落实落细,不断增进民生福祉,确保按时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抢抓工期快推进,紧盯时间节点,列出问题清单,加强组织协调,优化施工方案,加快建设进度,确保各项民生工程早建成、群众早受益。要明确责任聚合力,强化全市“一盘棋”意识,上下联动,密切配合,努力形成推进落实的合力。要严格监管保质量,坚持精益求精、弘扬工匠精神,做到精雕细琢、不留遗憾,既要确保项目进度,更要确保项目质量,着力打造样板工程、精品工程。①6

2022-08-23 吉建军专题调研中心城区民生实事时强调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76632.html 1 紧盯节点推进 保质保量完成 以群众获得感检验民生实事成效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