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8月30日
第04版:太康新闻 PDF版

提升城市品质 增进民生福祉

42个基础设施和民生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47.36亿元,涵盖教育、医疗、公共服务等领域

本报讯(记者 张洪涛 通讯员 郭留艺 文/图) “我宣布太康县基础设施和民生项目现在开工……”8月23日上午,随着市委常委、太康县委书记皇甫立新一声令下,总投资达47.36亿元的42个基础设施和民生项目集中开工,标志着该县的项目建设掀起新一轮的建设高潮。

当日上午,太康县基础设施和民生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灵运小学建设现场如期举行(如图)。市委常委、太康县委书记皇甫立新,县长张峰,县领导李海涛、王霄灵、朱希炎、张新栋、邓昌锋、张大华、徐启华出席仪式。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邓昌锋主持仪式。

此次集中开工的42个基础设施和民生项目总投资47.36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9.7亿元,涵盖教育、医疗、交通、水利、公共服务等多个领域。其中,基础设施项目25个,总投资8.45亿元,包括老涡河截污纳管工程、6座公厕新建项目、8座垃圾中转站项目、8座游园新建项目、城区道路路面修补工程等项目;社会事业项目9个,总投资13.54亿元,包括太康县人民医院门诊病房综合楼建设项目、太康县公立老年康复护理院建设项目、太康县九年一贯制学校项目、太康县城关镇实验幼儿园项目、太康县第三实验幼儿园、太康县第二高级中学新建项目、太康县城关镇第三初级中学教学楼建设项目、太康县城关镇实验小学教学楼建设项目、太康县中小学2021集中改厕建设项目;水利项目6个,总投资21.1亿元,包括太康县2022年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太康县城关、独塘、芝麻洼供水厂新增水源井工程,2022年太康县农村危桥改造工程等项目;现代农业项目2个,总投资4.27亿元,分别是2022年太康县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2022年各乡镇产业发展项目。

今年以来,太康县上下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想方设法抓供给、优服务、强保障,不断掀起项目建设新热潮,“稳”的格局更加巩固、“进”的态势更加明显。此次42个基础设施和民生项目集中开工,充分体现了县委、县政府狠抓项目建设和实施城市更新行动的决心,对提升太康城市承载能力、增强经济发展动力、提高群众生活品质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这些开工项目投资体量大、涵盖范围广、惠及民生强,必将增强全县上下勇于争先的底气、激发全县上下不甘落后的志气、提振全县上下敢当第一的士气。”开工仪式上,张峰介绍,下一步,太康县将聚焦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建设中等城市”目标定位,以项目建设为抓手,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质量管理城市,逐步建成特色鲜明、富有活力、宜居宜业的现代化县城。启动城区道路畅通工程,贯通城区“三纵三横”大动脉,持续优化城市路网。规划建设一批精品街头游园、公厕、垃圾中转站和停车场等项目,不断完善城市功能,提升群众生活品质。以对群众、对历史高度负责的态度,用好的办法推动、用新的机制盘活、用高的标准建设,让一流工程、标杆工程成为太康的城市新亮点。

“各参建单位要紧抓当前施工黄金期,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力争项目早建成、群众早受益,用实际行动展示太康速度。”张峰说,太康县将继续谋划实施一批交通、水利、生态水系治理、乡村振兴等打基础、利长远的重大项目,持续提升城市承载能力、增强城市发展后劲。同时,统筹生产、生活、生态,同步实施相关配套产业项目,全面夯实产业发展基础,决战三季度,确保全年红。

2022-08-30 总投资47.36亿元,涵盖教育、医疗、公共服务等领域 提升城市品质 增进民生福祉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77357.html 1 42个基础设施和民生项目集中开工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