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8月31日
第04版:城乡一体化示范区 PDF版

55名村级纪检监察员集中“充电蓄能”

本报讯(记者 姬慧洋 通讯员 王晓禾) 强化村级监督能力建设,激活基层监督“神经末梢”,做好矛盾纠纷调解员、社情民意信息员、廉洁文化宣传员……近日,示范区纪委召开村级纪检监察员培训会议,为全区55名村级纪检监察员“充电蓄能”。

据介绍,本次培训围绕村级纪检监察员业务知识薄弱点、工作开展中的重点难点设置课程,同时把实际工作中遇到的常见问题作为教学素材,穿插到培训环节中进行讲解,增强了培训实效。“这次培训帮助我们找准了角色定位,补齐了业务短板,有效解决了‘干什么、怎么干、如何干好’的问题。”参训学员刘莉莉说。

“设置村级纪检监察员是我国监察体制改革向基层延伸的需要,也是加大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整治力度的需要,村级纪检监察员必须站在政治角度履行好监督职责,贯彻落实好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区纪委书记王轶说,接下来,他们将继续拓宽村级纪检监察员交流、学习、培训渠道,在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上下功夫,打造群众家门口的“监督哨”,切实打通基层监督“最后一公里”。

2022-08-31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77439.html 1 55名村级纪检监察员集中“充电蓄能”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