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8月31日
第04版:城乡一体化示范区 PDF版

多举措推进退役军人档案管理工作

本报讯(记者 姬慧洋 通讯员 马天)为进一步提升退役军人档案管理工作的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信息化水平,近年来,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民政和退役军人事务局本着“以兵为本、为兵负责”的原则,多举措做实做细退役军人档案管理工作,实现了归档率、完整率和合格率三个100%,推动退役军人档案管理工作迈上了新台阶。

该局高度重视退役军人档案管理工作,制定退役军人档案接收、归档、查阅、保密和党组织关系迁移等有关规定,做到专人负责、专人保管,实现退役军人档案管理规范化;严格审查退役军人档案中《应征公民政治审查表》《应征公民入伍批准表》《义务兵(士官)退出现役登记表》等要件,确保入库退役军人档案内容真实准确、材料齐全完整;通过开展人事档案信息化建设,把退役军人的入伍时间、退伍时间、户籍地址及联系方式等信息录入电脑,将纸质档案转化成数字文本,有效实现退役军人档案管理电子化,确保退役军人档案转交有序、严格审查、分类明确、保存完整、查阅方便。截至目前,该局已对从淮阳区转接的1361份退役军人档案进行了规范整理,并建立了电子档案。

“退役军人档案是贯彻退役军人保障政策的基础材料,也是落实退役军人享受待遇的基本依据,提升退役军人档案管理工作的信息化水平,可为因退伍证丢失前来查询档案的退役军人提供便利。随着我们工作的逐步深入和不断推进,退役军人的幸福感将逐步增强。”区民政和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同志说。

2022-08-31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77442.html 1 多举措推进退役军人档案管理工作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