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8月31日
第04版:城乡一体化示范区 PDF版

志愿服务助力“创文”

本报讯(记者 姬慧洋 通讯员 罗阳阳) 剪头发、测量血压、提供健康生活指导服务……8月26日,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社区服务中心组织爱心企业,联合区卫生和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前往丰和社区举办“公益活动进社区 志愿服务暖人心”活动,为社区居民送去义剪义诊服务。

当日上午,得知志愿者前来送温暖后,小区居民纷纷赶往活动现场体验。在义诊现场,医生们不但认真为前来就诊的居民免费测血糖、血压,登记检查结果,还为前来咨询、问诊的居民答疑解忧,并积极向现场居民宣传科学健康的生活理念,指导大家如何进行日常锻炼、如何合理膳食及规范用药等,进一步增强广大居民的健康意识。在了解到社区有行动不便的老人,志愿者主动提供上门服务。“天还下着小雨,志愿者干劲十足,这让我们很感动。现在咱们周口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这种志愿服务精神让城市更温暖。”社区居民刘女士说。

“我们结合社区(村)的实际情况,加大为民服务力度,以居民所想、所盼、所需为出发点,为居民提供贴心服务。接下来,我们还会举办此类活动,让更多的居民生活在有爱的环境中,增强大家的幸福感。”区社区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说。

2022-08-31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77443.html 1 志愿服务助力“创文”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