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8月31日
第05版:开发区新闻 PDF版

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工作 筑牢高质量发展安全基石

本报讯(记者 王晨) 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总要求,开发区着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不断加强应急能力建设,织密防灾减灾救灾网络,全区1至8月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全社会防范应对处置灾害事故能力显著增强。

积极开展危化品领域集中治理专项行动,以“一防三提升”(防范重大安全风险,提升本质安全水平、提升技能素质水平、提升智能化信息化水平)为抓手,推动责任制落实和重大危险源线上线下监管融合,共督导检查企业25家次,发现问题隐患88项,已完成整改74项,未完成整改事项正在整改中。

重点排查工贸行业重点领域的安全隐患,以企业自查、专班督导等方式,持续开展工贸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百日清零”专项行动,针对督导中发现的2项重大隐患,及时约谈企业,督促其完成隐患整改工作。

扎实推进自建房安全排查工作,截至目前,已排查开发区自建型房屋建筑16259户,发现存在问题隐患的房屋建筑380户,现已整改完毕。

持续加大燃气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开展燃气安全“回头看”,对使用燃气的场所开展“再排查、再整治”,重点排查人员密集场所的连接软管、阀门、燃气泄漏报警装置等。截至目前,共排查355家使用燃气的场所,发现一般隐患105处,现已整改完成。

全力保障夜间经济场所安全,对辖区夜市等夜经济场所集中开展“四个一”活动,即:场所底数和规模一次排查、场所从业人员一次培训、场所环境设施一次检查、场所安全管理落实情况一次暗访,确保全区夜间经济场所安全有序经营,目前已整治问题隐患108处,坚决防范化解安全隐患。

2022-08-31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77450.html 1 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工作 筑牢高质量发展安全基石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