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8月31日
第05版:开发区新闻 PDF版

加快推进检验检测行业集聚发展

本报讯(记者 王晨) 8月25日下午,周口市中心城区检验检测行业座谈会在开发区中兴新业港产业园召开,来自中心城区检验检测行业的14名负责人现场畅谈、共谋发展。

当日,参加座谈会的企业中,开发区占8家,其中周口中兴新业港产业园入园企业代表、河南三川司法鉴定中心副总经理赵怡霖作交流发言。赵怡霖说:“三川司法鉴定中心自2021年10月入驻中兴新业港后,企业形象进一步提升、办公环境进一步改善、检测场所进一步扩大、技术服务领域进一步拓展。各位企业代表积极分享研究成果、深入交流相关案例、精准总结整理检测领域的先进经验和应用进展,共同促进我市乃至豫东南地区检测行业的发展。”

据悉,为了加快推动开发区检验检测行业快速发展,加快形成产业集聚,开发区成立检验检测产业招商工作专班,制定《周口经济开发区关于发展检验检测中心和实验室建设支持政策》,聚焦周口六大支柱产业和建筑工程、法律服务、环境保护、健康卫生、交通运输、农业农村等行业和领域的检验检测需求,立足周口、面向河南、放眼全国,着力引进一批规模大、业务强、技术精、效益好的检验检测机构和重点实验室。从工作场地保障、鼓励企业做强等7个方面给予企业支持,助力检验检测行业良性发展,全力创建豫东南检验检测示范基地。

本次座谈会的召开,将进一步引导中心城区检验检测机构向开发区集聚,为开发区产业优化升级提供技术支撑。

2022-08-31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77449.html 1 加快推进检验检测行业集聚发展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