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8月31日
第05版:开发区新闻 PDF版

全力打赢“创文”攻坚战

记者 王晨 通讯员 曹文娟

大街小巷干净整洁、车辆停放规范有序、“创文”氛围日益浓厚、群众卫生习惯良好……自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以来,开发区正在悄然发生改变。

发挥表率作用,区领导班子及各部门、办事处负责同志现场办公,哪里有问题,就到哪去巡查,现场督查、现场交办、现场解决。开发区党委书记王文峰,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刘涛多次带队督导“创文”工作,到辖区重点路段查看环境卫生、基础设施、绿化管理、交通秩序等情况,发现问题现场交办有关部门,要求聚焦问题立行立改,举一反三狠抓落实,全力提升“创文”工作成效。

树立问题导向,每天列清单、抓整改,硬起手腕治乱,不遗余力治差。对黄淮市场、麒麟建材城进行重点治理,新建停车场2处、停车位325个;设置公益广告牌360块,1400家经营商户全部签订文明诚信经营承诺书;新增LED电子屏,宣传内容包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礼仪、市民公约等,积极营造全民参与创建的浓厚氛围,形成人人争做文明使者、自觉维护城市形象的良好局面。

注意工作方法,做到“五不、一统筹”。“五不”即:不用力过猛、不搞一刀切、不出现一票否决项、不弄虚作假、不要一本糊涂账,时刻牢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为了提高城市品质、惠及百姓;“一统筹”即: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与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结合起来、与“五星”支部创建结合起来、与“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统筹结合起来。在创建过程中看作风,在创建结果上看能力,下真功夫、练真本事,以实际行动全力打赢“创文”攻坚战。

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王文峰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为了提高城市品质,让群众生活得更有品质、更有尊严。开发区各级党员干部将永葆为民之心、勇负实干之责,把创建过程变成为民办实事的过程,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满意度。”

2022-08-31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77452.html 1 全力打赢“创文”攻坚战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