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8月31日
第05版:开发区新闻 PDF版

创“五星”支部 建和谐社区

向受到表彰的居民颁发荣誉证书

本报讯(记者 王晨 文/图) 红花胸前挂,荣誉带回家。近日,开发区太昊路办事处许寨社区开展首届“十星级文明户”创建评选活动,让基层文明有“镜子”可照、有“标尺”可量,努力营造人人以“星”为荣、创“星”争“星”的浓厚氛围。

活动现场,社区负责人详细讲解了“星级文明户”创评过程和评选标准,公布了评定结果,向受到表彰的居民颁发荣誉证书,并给予物质奖励。“社会的和谐离不开家庭的和谐,只有从创建和谐文明的小家庭做起,才能营造诚信友爱、融洽和谐的社会大家庭。”许寨社区居民许亚洲捧着“十星级文明户”荣誉证书自豪地说。

“五星”支部创建是提升城市基层治理能力、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夯实党在基层执政根基的一项重要举措。据了解,开发区以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为宗旨,以“星级文明户”创评活动为载体,通过宣传、评比、奖励等过程,激发争创“五星”支部的热情。开发区机关党委书记李献伟说:“许寨社区开展首届‘十星级文明户’评选活动,走在了开发区‘五星’支部创建的前列。下一步,开发区将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与‘五星’支部创建有机融合,多形式、多载体地开展‘十星级文明户’创建评选活动,切实营造文化惠民、文化共建共享的良好氛围。”

2022-08-31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77453.html 1 创“五星”支部 建和谐社区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