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9月08日
第06版:健康与卫生 PDF版

扶沟县吕潭卫生院

多措并举 筑牢疫情防控网

本报讯 (记者 史书杰)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扶沟县吕潭卫生院按照上级部署,沉着应对、统筹安排,从预检分诊、重点人群排查监控、患者转运、环境消杀、人员防护及防疫物资储备等方面从严要求,加强院内控感管理及乡医疫情防控管理,筑牢疫情防控网。

为把控进入医院人员动态,该院在大门口设立闸机、升降杆等,有效管控人员流动。医院每天安排两名职工在大门口值守,协助信息登记、扫场所码、测体温、监督指导患者及家属正确佩戴口罩等,确保做好进入医院人员登记记录。

该院不但负责对密接者及高风险地区回来人员家里的环境消杀,也承担着密接者及高风险地区回来需要隔离人员的转运工作。医院在实施联防联控同时,深入开展摸排筛查工作,重点对高、中风险回来的返乡人员进行随访排查,采取一对一的方法,通过打电话、微信沟通、入户等方式,连续随访14天,并做好随访记录。为返乡人员检测体温的同时,也向他们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提高他们对疫情的防护意识。

为此,医院在资金紧张的情况下,投资建设了发热门诊,购置了化验、检验、空气消毒机等设备。医院加强发热门诊的管理工作,把好入院防控第一关口,设置体温筛查分诊处,指导发热患者能够安全地得到分诊治疗。

在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的同时,医院保证每天对院内外进行两次消杀,特别是对医疗废弃物暂存点、院内走廊、发热门诊和候诊厅等重点区域进行全面彻底消杀,为遏制新冠疫情传播构筑了一道坚实有效的安全防护墙。

为了提高疫情防控处置能力,提高医护人员业务水平,该院每月至少举办两次职工和乡医疫情防控知识培训,培训主要以消毒、洗手、防护服穿脱、个人安全知识为主,对相关细节和步骤进行现场演示,指导医护人员和村医现场进行练习,使他们能掌握基本操作流程。

“医院一直严格执行疫情监测、报告制度,重点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做好疫情监测、预测、预警、流行病学调查、疫情报告与疫情处理,有效的筑牢疫情防控第一线。”该院负责人说。

2022-09-08 扶沟县吕潭卫生院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78203.html 1 多措并举 筑牢疫情防控网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