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9月09日
第04版:淮阳新闻 PDF版

锻造能力强作风 干部讲堂促提升

本报讯(记者 侯俊豫 通讯员 杜洋)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市委五届二次全会、区委一届二次全会精神,根据省委、市委和区委“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要求,全面提升换届后各级领导干部引领发展的能力,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淮阳区今年以来积极搭建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学习交流平台,举办领导干部大讲堂专题培训班,全面提升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本领,促进“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完美收官。

领导干部大讲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发展理念重要指示和重要论述精神,邀请省市讲师,区委、区政府领导干部,区直单位负责人和优秀乡村党组织书记,结合工作实际,围绕能力作风、基层党建、文化旅游、现代金融、城市规划、防灾救灾、应急处突、知网用网等方面对全区党员干部作专题辅导报告。目前已邀请3位省市讲师、5位区处级领导干部、2位乡科级领导干部进行授课,全面解决党员干部能力作风突出问题,明确工作任务,提升专业能力,着力实现“六个优化提升、六个明显增强”,努力在实现“两个确保”中奋勇争先,在实施“十大战略”中积极作为,以加快建设“七个新淮阳”的新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区委、区政府领导在专题培训辅导中,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任务,把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作为讲课重点。通过专题辅导,广大干部对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有了更加全面深入了解,对淮阳发展定位和发展方向有了更加准确理解,切实强化了战略思维和全局意识。

不少干部学员表示,领导干部大讲堂专题培训班对全区党员干部发展上突破重围、事业上实干担当、工作上奋勇争先有着至关重要的意义,特别是针对区委、区政府明确的重大决策、重点任务和重要工作,既讲要求、又教方法,听了以后很受教益。

下一步,淮阳区将紧紧围绕市委决策部署,以党建为引领,全力推进干部能力作风建设,真正把实干担当精神转化为研究问题、破解难题、提升工作的实际成效,以优异成绩和崭新气象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022-09-09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78241.html 1 锻造能力强作风 干部讲堂促提升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