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9月09日
第07版:社科理论 PDF版

奔跑·提升

——改版致读者

亲爱的读者朋友,《周口日报·理论版》开设以来,编者、作者齐心协力共同耕耘这片“思想沃土”,研究探索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刊发了一批有思想深度、内容广度、引领力度的优秀理论作品,为推动全市改革发展提供了强劲的智力支持,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征程要有新提升。面对社会思想观念和价值取向日趋活跃的新形势,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巩固全市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迫切需要哲学社会科学更好地发挥作用。从今天起,《周口日报·理论版》正式改版为《周口日报·社科理论版》。新的版面将更加专注地反映我市哲学社会科学方面的最新成果、研究路径、学科建设、意见建议等,包括哲学、经济、文史、法律、伦理等各个方面。更加注重学术研究成果的表达与展示,突出思想纸和观点纸特性,打造我市社科理论研究高地。《周口日报·社科理论版》拟设如下栏目:学术前沿、思想观澜、视野纵横、学界动态等。每周五出版一期。

变的是版面形式,不变的是思想深度;变的是版面定位,不变的是清新文风。改版是在新征程上奔跑提升的一个契机,站在新起点,我们将进一步发挥阵地优势,助力全市社科理论工作者加强理论研究、适时自信发声,真正把这个专版办成让市委放心、人民满意的科学理论传播版面、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先进文化的引领版面。

过去的岁月,我们的版面得到了社会各界尤其是社科理论界的关心和支持。未来的日子,期望全市社科理论界专家学者和从事实际工作的同志继续给予我们支持和帮助,围绕“临港新城、开放前沿”发展定位,着眼群众需要解疑释惑、阐明道理,撰写态度鲜明、观点准确、文字生动、理论联系实际的好文章。我们一定用心用情编发好大家的作品,和广大作者、读者一起描绘我市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的“全新风景”,为我市向着国家区域中心港口城市迈进营造环境、汇聚力量。

来稿请发电子信箱:zkrbwjf@126.com 13007549707@163.com

2022-09-09 ——改版致读者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78267.html 1 奔跑·提升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