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9月13日
第05版:太康新闻 PDF版

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守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本报讯(记者 张洪涛) 9月7日上午,太康县2022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在县人民广场举行。县市场监管局、县公安局相关工作人员和企业代表8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此次活动由县食安办牵头,县市场监管局、县公安局、县农业农村局、县卫健委等单位联合举办,主题为“共创食安新发展、共享美好新生活”,以“四个最严”为根本遵循,集中展示了相关单位在依法履职尽责、完善体制机制、创新监管方式、利用智慧监管平台提高监管效能等方面的新思路、新做法、新成效。

活动现场,县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向群众讲解了什么是保健食品,保健食品和药品、普通食品的区别,如何识别保健食品虚假宣传陷阱等知识,提醒广大群众擦亮双眼,从正规渠道购买保健食品,科学认识、理性对待保健食品,远离消费陷阱。活动现场还设置了“你送我检”展区,为群众提供蔬菜、水果农药残留快速检测服务,守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据悉,在此次活动中,主办单位共制作展板420余块,印发宣传单29万余张、宣传册4.8万余册,悬挂条幅300余幅,为群众提供咨询服务1600余人次。相关工作人员为群众普及了食品安全法律法规等知识,增强了群众的食品安全意识,形成了“人人关心食品安全、人人重视食品安全”的共治格局。

2022-09-13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78448.html 1 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守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