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9月14日
第02版:要闻 PDF版

紧盯“创文”补短强弱 落实解决交办任务

本报讯(记者 李瑞才)9月13日下午,市“创文”办召开第16次工作例会。中心城区五区、各参会责任单位汇报近期工作存在的重点问题;市“创文”办三个督导组汇报交叉互查情况;文明村镇专项督导组、网报资料组分别汇报全市文明村镇督导情况和各单位网报资料工作进展情况。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少青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少青指出,各区及各承担“创文”主要任务的单位和部门要严格履行属地管理职责和行业管理职责,聚焦“创文”要素,发现问题立行立改,切实做到“说到哪,盯到哪,改到哪,复查到哪”,确保整改实效;各单位要明确专人负责,参加“创文”例会的各单位不能频繁更换人员,要向单位领导做好汇报,固定一个熟悉情况、能够拍板的直接负责人参加会议;要把周口历史文化资源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相结合,打造出贴近民生、提升城市文明形象的点位。

王少青要求,各区要利用文化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文艺团体,规范化开展各类文体活动并建立长效机制,切实让小区的文化氛围浓郁起来,群众的文化生活丰富起来。各单位要主动承担责任,高标准推动,对于工作开展落后或者多次整改不力的单位,移交纪检部门追责问责。各行业单位和部门要对照新的测评体系标准,重新盘点、排查,坚持问题导向,紧扣问题去解决,紧盯“创文”要素去补短,真正消化问题、解决问题,巩固好整改成果,扎实高效完成各项“创文”工作。②16

2022-09-14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78534.html 1 紧盯“创文”补短强弱 落实解决交办任务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