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9月14日
第02版:要闻 PDF版

我市召开中心城区巡游出租车运价调整听证会

听取社会各界意见建议

本报讯(记者 何晴 李莉)为完善我市巡游出租车运价形成机制,合理核定中心城区巡游出租车运价,9月13日,市发改委在深入开展价格调查、成本调查、组织召开座谈会等工作基础上,就我市中心城区巡游出租车运价调整举行听证会。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消费者代表、经营者和相关利益方代表、消费者协会代表等参加听证会。

据了解,目前,我市中心城区从事巡游出租车经营业务企业共有5家,有巡游出租车928辆,均实行挂靠经营和承包经营的管理模式,以天然气为主要燃料。现行城区出租车运价标准已执行近10年,运价与其他地市相比处于中下游水平。随着社会经济快速发展,车用天然气价格的持续上涨,以及网约车、共享单车等新兴出行方式的出现,巡游出租车的运营成本不断增加。本着合理补偿出租车运营成本、兼顾乘客承受能力的原则,我市依据《政府制定价格行为规则》《政府制定价格听证办法》《河南省政府制定价格行为实施细则》等相关规定,拟适当调整中心城区巡游出租车运价。

会上,各参会人员本着客观、公正的原则,就出租车运价调整及两套方案相关内容各抒己见。参会人员对出租车合理涨价表示理解,并对出租车行业如何提高服务质量提出诸多建议,同时希望相关部门加强对出租车价格的规范管理,强化对出租车驾驶员的教育和培训,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增强交通安全和文明驾驶意识,全面规范运营行为。市发改委将根据参会人员提出的意见,对我市中心城区巡游出租车运价调整方案再次进行修改完善,待审定批准后,及时向社会公布调价方案。②18

2022-09-14 听取社会各界意见建议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78535.html 1 我市召开中心城区巡游出租车运价调整听证会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