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9月14日
第05版:开发区新闻 PDF版

廉洁过中秋 清风迎佳节

本报讯(记者 王晨 通讯员 郭雪松 程绎宁) “明月如镜,映照古今。让我们揽清风明月入怀,在团聚中共叙亲情……”日前,开发区纪委监察工委发出这样一条短信,提醒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坚守原则底线,远离“节日腐败”。

为抓好节日期间的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廉政自律意识,该区纪委监察工委利用手机短信平台向党员干部发送廉政短信,使党员干部绷紧廉政这根弦。

据悉,该区纪委监察工委还成立监督检查组,通过专项检查、突击检查、明察暗访等方式,对全区各单位工作纪律、廉洁纪律、疫情防控进行监督检查,重点查纠违规公款消费、公款送礼等行为,持续释放廉洁过节信号。开展集体廉政提醒谈话,选取典型案例,组织党员干部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教育党员干部以案为鉴、以人为镜,警钟长鸣,牢固树立法纪意识,自觉筑牢作风“防火墙”。同时,充分运用微信工作群、公众号等媒介及时发布监督举报公告,公布举报电话、信访举报地址等,拓宽监督渠道。

“党员干部应时刻将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干干净净过节。节假日是‘四风’问题易发多发的节点,开发区纪委监察工委将紧盯‘四风’问题的新形式和新动向,坚持‘露头就打’,锲而不舍、常抓不懈,让‘四风’问题无处遁形,让全体党员干部团团圆圆、清清爽爽过节。”开发区纪委监察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2022-09-14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78556.html 1 廉洁过中秋 清风迎佳节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