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9月14日
第05版:开发区新闻 PDF版

公益“小景观”秀出文明新气象

本报讯 (记者 王晨 通讯员 智玮玮) 连日来开发区的公益广告不断“提档升级”,以美观漂亮、图文并茂、赏心悦目的形式走进市民身边、融入市民生活。走在大街小巷,一面面建筑围挡成了“文明墙”,色彩鲜艳、主题鲜明、内涵丰富的公益广告随处可见,9月12日,在七一东路,一块块写有“低碳环保、绿色出行”“爱护环境、讲究卫生”等字样的灯箱式公益广告格外引人注目。

记者注意到,这些科学合理、文明大方、美观整洁的灯箱“穿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周口等类型公益广告“新衣”,时刻向市民传递文明美德,人们在感受正能量的同时,也秀出了城市文明新气象。公益广告如同一张张灵动的文明标签,让市民感受到的是一股扑面而来的文明新风。开发区淮河路办事处相关负责人介绍,宣传墙总长300米,有52块灯箱式公益广告,为城市增添了一抹亮色。

据悉,“创文”工作开展以来,开发区以“创建为民”为切入点,扛牢责任集中发力。开发区党委、开发区管委会坚持晨查制度和督导机制,每天带领班子成员带头到脏的地方检查、到乱的地方巡查、到差的单位督促,以上率下,硬起手腕治乱,不遗余力治差,把文明创建的“责任清单”变为人民群众的“幸福清单”。在一次晨查中,针对七一东路围墙破旧的问题,开发区淮河路办事处仅用一周时间,就提升亮化了该处围墙,设置了以“低碳环保、绿色出行”“爱护环境、讲究卫生”等为内容的公益广告灯箱,打造了富有动感、美感的城市夜景,提升了城市品位。

2022-09-14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78555.html 1 公益“小景观”秀出文明新气象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