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9月15日
第06版:农商银行新闻 PDF版

“三轮驱动”添动力 惠民“金燕”增活力

周口农商银行营业部

本报讯 (通讯员 王慧茹) 贷款营销竞赛“金燕行动”开始以来,周口农商银行营业部紧紧围绕目标任务,以“上量、提质、增效”为目标,以个人、小微企业贷款投放为重点,坚持党建引领、营销加码、服务升温“三轮驱动”,不断掀起贷款营销活动热潮。

党建引领激发新动力。该营业部以打造过硬党支部、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抓手,对标对表、查漏补缺,不断提升党员干部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担当干事的勇气。通过开立“党员先锋岗”、划分“党员责任区”、建立“党员结对帮扶”,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营销加码激活新引擎。一是以“三个一”为标准制定外出营销排班表,即每天一位部门经理或支行行长带领一位客户经理、一位部门(支行)成员“进社区、进村组、进园区、进商圈、进市场”,了解不同群体生产生活情况,以及在贷款融资、业务办理等方面的需求和困难,推广信贷产品,收集意见建议,改进服务方式,增强获客能力。二是以“两问四送”(问需于企、问计于企,送政策、送产品、送服务、送知识)为核心,对“行长进万企”“万人助万企”名单企业进行实地走访,调研资金需求,宣讲惠企政策,指定联络专员,提供定制服务,探求深度合作。三是坚持对存量客户开展“回头看”工作,通过发送信息、拨打电话等方式了解客户其他业务需求,开展交叉营销。

服务升温增添新情谊。以技能高、效率快、态度优作为服务的基本准则,强化学习教育、细化服务管理、深化人文关怀、优化业务种类,为不同客户群体提供一站式金融服务。延伸服务链条,建立“驻村驻社区”服务机制,明确专人与社区、村委、企业对接,定期组织客户经理、柜员开展上门服务,为广大市民提供开户、授信、社保卡办理、“金燕E付”、代收代发等服务,拓宽普惠金融渠道。在秋收等节点,实行全员无休,并主动延长营业时间,开设爱心窗口,提高业务办理效率,为便利支付结算、满足农户资金缺口提供方便。截至8月31日,该营业部各项贷款余额6.10亿元,较“金燕行动”初期净增1457万元,个人贷款净增额完成目标任务的100.04%。②12

2022-09-15 周口农商银行营业部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78629.html 1 “三轮驱动”添动力 惠民“金燕”增活力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