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9月22日
第06版:健康与卫生 PDF版

全市启动清廉医院创建行动

本报讯(记者 刘伟)9月15日,周口市卫生健康委召开清廉周口建设清廉医院创建行动动员会,要求紧紧围绕清廉周口、健康周口建设目标,深入开展清廉医院建设工作,努力打造“党风清正、院风清朗、医风清新”的清廉医院,为谱写新时代周口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市卫生健康委、市医疗保障局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市直医疗机构党政主要负责人、纪委书记、分管行风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卫健委、医保局通过视频形式参会。

会议宣读了《清廉周口建设清廉医院创建行动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方案》指出,立足今后五年目标任务,全市医疗系统权力运行监督、医德医风建设等制度机制更加健全,药品和耗材集中带量采购、医务人员薪酬、紧密型县域医共体等医疗体制改革进一步完善,围绕收红包、吃回扣、欺诈骗保、过度检查、不合理收费及用药等突出问题实现常态化治理,医药购销领域和医疗服务中的不正之风得到有效遏制。逐步实现清廉周口建设清廉医院创建各项制度机制成熟定型,政治生态持续优化,清廉文化深入人心,社会风尚正气充盈,让清廉医院成为清廉周口建设的显著标识。

按照《方案》要求,推进清廉周口建设清廉医院创建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具体实践,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有力抓手,是市委着眼我市实际、对标对表上级要求作出的一项重要部署。全市卫生健康系统要加强党的领导,切实增强思想认识行动自觉。要层层压实责任,制定具体措施、工作进度安排和目标成效,每半年一总结,月月有报告,持续问题整改、每日提高,确保创建行动落实见效。要强化监督检查,建立清廉医院创建长效机制。各县(市、区)、各单位党组要把清廉医院创建作为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考核重要内容,推动形成每年有目标、有举措、有考核、有反馈的工作闭环,确保清廉医院创建取得实实在在成效,形成长效机制。

2022-09-22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79230.html 1 全市启动清廉医院创建行动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