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9月22日
第06版:健康与卫生 PDF版

役前救护培训助力新兵迈好军旅第一步

本报讯 (记者 刘伟 文/图)为进一步普及应急救护知识,提升应征入伍新兵的应急救护能力。9月19日下午,周口市第六人民医院急诊团队走进周口市预定新兵训练基地,为新兵开展了心肺复苏等急救知识培训(如图),以提高其应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事故的应急救援和自救互救能力,助力新兵迈好军旅第一步。

课堂上,指导老师用“现场模拟”培训方式,指导新兵如何快速判断并正确实施抢救的方法,让新兵“身临其境”,反复练习,将学到的急救技能熟练的应用到实际中,达到最佳培训效果。生动直观的教学,使在场的每一位新兵积极性高涨,新兵在老师的指导下分组进行了实地操作演练,并能及时准确实施心肺复苏术。

新兵纷纷表示对应急救护知识有了一定的了解和掌握,更加深层次地了解各类突发事件及意外的处理方法,增强了自救互救意识和技能,今后遇突发情况时更有底气了。

“通过专业老师对我们这次培训,让我们学到了自救和急救的知识,为即将步入军队,打下了良好基础。”新兵王巍说。

“急救培训进校园、进企事业单位、进社区、进乡村已成常态,希望通过急救培训营造全民重视和主动学习急救知识的社会氛围,提高全民急救能力。”周口市第六人民医院负责人说。

2022-09-22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79231.html 1 役前救护培训助力新兵迈好军旅第一步 /enpproperty-->